死亡空间中文维基
Era-DS1Era-DSEEra-DSDEra-DSCEra-DSECEra-DSMEra-DS2Era-SeveredEra-DS3Era-DSS

感染者 (Infector)contagion是一种壮似蝙蝠的尸变体,感染者以扩散尸变体感染为目的。它只有在附近没有尸体以供感染时才会发动进攻。

概述[]

感染者是由人类躯干变化而来, 它的翅膀是由宿主胸部的皮肤转化而来,将宿主扭曲的双腿和其躯干连在一起。 整个下巴陷入了身体之中,破碎脑袋的其它部分形成了某种喙和触手。这种喙是由骨头,肌肉,以及部分脊髓组织联合而形成,用于感染潜在的宿主。 进行感染时,感染者将宿主包裹在它翅膀之中,从脊髓腔中抽出喙,然后将其刺入宿主头部(一般为头部),将储存在内部膀胱黄色液体注入其中。在任何有尸体的场景中,感染者是应该被考虑优先消灭的。

感染者在《死亡空间1》中能够产生黑化切割者(除非宿主是海军陆战队,那样的话尸体会转化成抽搐者) , 而在《死亡空间2》中,黑化感染者产生黑化切割者,普通感染者产生普通收割者和黑化收割者。各种迹象表明其它种类的由单个尸体转化而成的尸变体也是由感染者感染而成,但在游戏中只有切割者和抽搐者两种尸变体的转化过程可以被玩家观察到。

应对策略[]

  • 《死亡空间1》中感染者只有用于感染的喙可以被肢解,玩家可以在其攻击的时候将其减速,等待喙伸出来的时候将其射断。或可以者直接攻击身体将其消灭。在《死亡空间2》中感染者的两翼可以被肢解。
  • 火焰喷射器对付感染者非常有效。
  • 如果你遇到了一只正在感染尸体的感染者,优先攻击尸体。如果你对尸体造成了足够伤害,感染者会中断感染,即使你没能中断感染,你对尸体造成的伤害会转嫁给新生的尸变体。
  • 在感染前对尸体造成足够伤害可以防止感染。但有时候感染者还是会考虑感染那些残缺的尸体。
    • 在《死亡空間》中, 如果你想在一個房間裡一口氣支解大量屍體 (例如:第二章的太平間、第十章的臨時教堂), 使用動態力場把屍體堆積在同一個地方再使用爆炸性武器(例如:聚能槍) 就能一口氣支解大量屍體並為你省下大量時間.
  • 假如感染者正纏住一具屍體,線性切割槍不只能夠對感染者造成傷害,同時也能提前一步對即將轉化的屍體造成損傷,對尚未轉化完成的屍體傷害到一定程度,就能迫使感染者放棄該具屍體。
  • 在距離夠進的情況下, 聚能槍能一口氣殺死感染者並摧毀被感染的屍體.
  • 在《死亡空間1》中,若是只預先支解一具屍體的雙手(不包含其他部位),那麼感染者仍然會繼續感染該具屍體,在屍體轉化為砍殺者(Slasher)之後,失去雙手的砍殺者將會立即死亡。但在《死亡空間2》中,預先被支解雙手的屍體在轉化為砍殺者後,不會立即死亡。
  • 一把完整升級的狙擊槍(Seeker Rifle)能夠以一發子彈同時擊殺感染者以及被感染的屍體。

琐事[]

  • 在动画《死亡空间:塌陷》中,正是感染者导致了石村号的沦陷。 不像游戏中的感染者以爬行为主 (只有在感染尸体前可以看到感染者起飞, 还有一次可以透过窗户看到飞行的感染者), 动画中的感染者以飞行为主。 动画中的感染者可以直接将黄色液体注入尸体之中, 而游戏中的感染者在感染尸体之前会先用附肢把尸体拉过来。
  • 感染者的形成过程被详细记录在《死亡空间1》第12章的文档中。
  • 《死亡空间》中的几篇文档暗示了被感染的尸体口部流出黄色胆汁是即将转化为感染者的征兆之一。《死亡空间1》第二章中一具医疗官员的尸体口吐黄色液体,后来后来该尸体消失了,极有可能转化为了感染者。
  • 从尸体到感染者的转化过程在死亡空间漫画中有极为简短的几个画面。Abraham Neumann在总部室看到了指挥官James转化成感染者并开始感染其他尸体。
  • 根据小说《死亡空间:殉道者》,感染者是第一个出现的人类尸变体。科研人员发现Marker上所记载的符号代表这一种遗传物质,经翻译后发现竟是人类DNA。而另一位科学家Grote Guthe博士则翻译出了一种完全与已知生物不同的未知遗传物质(即尸变体)。Guthe博士利用了纳米技术设法合成了这种遗传物质。并将带有基因序列的原子核注入绵羊胚胎细胞中。当日,Guthe博士将在幻觉之下将重组好的样本注射到自己体内,并开始畸变(小说中看出少量的尸变体DNA样本就可造成难以置信的剧痛),并在被手枪射穿头颅致死之后迅速转化成一只感染者,导致了Nec爆发。
  • 感染者是在《死亡空间2》中出现的第一个尸变体并杀死,感染了Franco Delille。
  • 大部分情况下,感染者都是尸变体爆发的根源。
  • 《死亡空间》中如果附近没有尸体以供感染,那么感染者会对玩家发起进攻。
  • 感染者的作用和《异形》中的抱脸虫有相似之处。
  • 感染过程中,如果尸体受到了无法修复的重创,感染者会停止注入黄色液体。
  • 有时候,感染者会附在墙面或窗户上休息,《死亡空间1》第12章商店对面的房间中可以看到感染者附在窗户上。
  • 感染者在选择宿主的时候似乎更加偏爱那些头部有伤口的尸体,可能那样它们就不用自己动手刺破头颅了。 Challus Mercer在杀死船员后会在尸体头上打个洞,以便感染顺利进行。游戏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统一教徒的尸体头部都有类似的伤口。
  • 《死亡空间2》中出现了一种切割者,拥有部分感染者的特征,可以推测如果不加干预,这类切割者有可能会蜕变成感染者。

死亡现场[]

File:Dead Space - Infector Death

Isaac's death by the Infector.

图片[]

出场[]

  • Dead Space
  • Dead Space: Extraction
  • Dead Space (Comics)
  • Dead Space: Downfall
  • Dead Space 2
  • Dead Space: Martyr
  • Dead Space: Salvage (Comics)

分类[]

es:Infe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