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空间中文维基
很美,对不对?科学家们叫它"联结体"。他们认为这些大型物种扮演[Marker's]控制信号的导管,对比他们小的生物播送信号。
——Jennifer Santos[1]
Hive minds

两种已知变体。

联结生物,也被称为尸群意识,是一种巨大的尸变体能将来自MarkersBrethren Moons的控制信号播送给小型尸变体,通过心灵感应协调大规模爆发。[1]

泰坦空间站 遇到的Ubermorph与这些尸群意识有许多相似之处,很可能是该生物的早期阶段。

概述[]

The Nexus experiment is... well, it's incredible! [...] We're learning so much about how these "Necromorphs" communicated. The whole species seems to have been connected by some telepathic signal - from the lowliest foot soldier, to the mightiest specimens!
——Dr. Earl Serrano[1]

联结生物的外观会根据构成的生物质有所差异。其外在可能与原始宿主的解剖结构完全不同,也可能有某种共同点,如同TTau Volantis联结体的形态一般,它似乎是由巨大的Tau Volantis原住民个体变异的。

无论有何差异,所有联结生物变体的背部都有一组巨大的、天线般的附属物。这些生物为何存在没有定论,但它们很可能充当天线,帮助Marker向其他生物广播信号以及向其他尸变体转发命令。尸群意识的其他常见特征包括突出的胸腔和几个内含黄色液体的肿块构成的弱点,很容易对其造成伤害。

所有尸群意识体内都有神经簇,含有能够发射和接收生物电信号的突触;[1]使用这个神经网络,联结生物的作用是在尸变体爆发期间充当二把手,响应Marker并将其指令传递给较小的生物。[2]

神盾VII的尸群意识[]

DSR Hive Mind Concept 1

The Aegis VII Hive Mind.

主要词条: 尸群意识

神盾VII的尸群意识, 由人类组成,形似蠕虫的生物,圆形的嘴巴里布满了捕蝇草般的长牙齿。头部布满由内含黄色液体肿块构成的“眼睛”。它的胸腔里布满了与“眼睛”同样的肿块,可能起到心脏的作用。

Marker 3A 通过信号放大基座保持与尸群意识的连接。当Marker从基座上移开时,连接被切断,它无法再向巨大生物传递命令,很可能是由于信号强度减弱。[3][4]

The Ubermorph[]

Uberconcept

The Ubermorph.

主要词条: The Ubermorph

Ubermorph是泰坦空间站爆发期间出现的再生型尸变体,与神盾VII的尸群意识非常相似,但体型要小得多。和之前的生物一样,它也是以人类组成,长着圆形嘴巴和五只“眼睛”,肋骨外露,背上有几条类似触角的附肢。人们看到它领导了尸变体对政府区的攻击,以扫清通往Site 12 Marker的道路,因为它扮演了类似的指挥角色,这表明它可能是尸群意识的变体。

塔弗兰提斯的联结体[]

Dead Space 3 Nexus Beast top and side concept

The Tau Volantis Nexus.

主要词条: 联结体

塔弗兰提斯的联结体与神盾VII的尸群意识有显著不同。尽管它也像一只昆虫,但起到了比尸群意识更多的作用。它有四条螳螂般的利脚用于移动。头部呈现出原始宿主的形态,几乎没有改变(神盾VII的尸群意识相反)黄色液体的肿块是其弱点。胸腔内还有一个充当心脏的大肿块,消化系统、包含三个巢穴的胃,以及位于腹部的一个腔室,其中包含接收Marker信号的神经簇。

Trivia[]

  • 死亡空间移动版 里的The Boss可能是一只不完全的联结体; 该生物的叫声和主题曲与初代游戏的尸群意识一致。
  • 在图像小说死亡空间:回收中,当 Stefan Schneider穿越石村号 飞船外部时,看到了另一只尸群意识。其被神谕者迅速击溃了。

来源于注释[]

  1. 1.0 1.1 1.2 1.3 Dead Space 3
  2. 死亡空间2023 - "Nicole": The Hive Mind will obey.
  3. Log:Nexus Organism
  4. Dead Space Remake writer Jo Berry: "The Hive Mind and the Marker aren't necessarily on the same page."